台北喜來登 辰園「極品美鵝」豐腴香潤鮮滋味

喜來登辰園推出的「極品美鵝」全鵝料理,即日起到5/6主廚推出多道佳餚包含潮式滷水鵝肉、滷水鵝下巴、原汁鵝皇凍、黑松露鵝蛋滑蝦球等,單點價格NT$250~NT$860,精選套餐每位NT$1,800+10%,展現鵝肉百變風貌,讓您一嚐台灣美鵝的獨特風味!
鵝為草食性禽類,多於自然環境中生長養殖,肉質散發獨特草香味。台灣鵝肉清香甜美,厚嫩多汁,主要品種以白羅曼鵝與華鵝為主,不只受國人喜愛,也外銷到國外。繼「黃金燒鵝」獲得熱烈迴響,辰園再度以鵝肉入菜,特別選用豐腴的宜蘭白羅曼鵝,以健康的蔬菜與穀物飼育,相較於雞肉與鴨肉,彈性與嚼勁更略勝一籌。辰園主廚張志民表示鵝肉含優質蛋白質,且脂肪含量低,肉質軟嫩易消化,上至鵝腦,下至鵝掌,各個部位皆能入菜。此次特別挑選3~3.5公斤重的幼鵝,肉質較為細嫩,適合用以製作滷水料理;而粵式烹調手法重火候,只要掌握得宜,就能展現鵝肉鮮、香、嫩的原汁原味。
張志民主廚特別現場示範「黑松露鵝蛋滑蝦球」這個是參考粵菜滑蛋蝦仁做法,強調火候的控制,不同的是改用脂量飽滿的鵝蛋,作法也不難, 蝦仁先行汆燙備用。熱鍋中以松露油炒香蝦仁,加入適量鹽調味,拌炒後起鍋備用。將鵝蛋打勻,入鍋中以松露油炒至五分熟,加入蝦仁與松露醬繼續拌炒即完成。這道菜佐以黑松露油與黑松露醬調味取其濃香的前味,與鵝蛋滑嫩蛋香,散發松露馥郁香氣,渾然天成的好味道。
特以潮州滷水手法,展現台灣鵝肉獨特風味。主廚將肥美鵝隻放入以花椒、八角、沙薑、陳皮、白胡椒粒等十餘種香料特製的陳年滷汁裡浸煮約80分鐘,讓鵝肉飽滿吸入陳香滷汁的絕美精華。 取鵝下巴、鵝掌、鵝翼、鵝腸、鵝心及鵝肝等部位,切成適當大小。
「潮式滷水鵝肉」肉質軟腴,油脂適中,滷汁的鹹香氣息盪漾於唇齒間。墊在底下的豆腐也千萬別錯過,入味的狀況極佳,外皮不鹹,內部均勻入味!
滷水汁以十餘種香料製成,陳香珍貴,選用肉質細嫩的幼鵝,鵝肉飽滿吸入滷汁精華,鹹香氣息盪漾於唇齒間。「滷水鵝下巴」將鵝隻頭殼與腦部去除,剩下的下半截即為鵝下巴,皮Q且骨多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