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例賽
八里國際高爾夫球場
地址:新北市林口區嘉寶村寶斗厝里91號

介紹:

前九洞:


  八里球場前九洞球道的地勢起伏不大,但由於碼數較長且位於受風面會影響到擊球的方向,困難度及所要考慮的因素因而比後九洞要來得高且多。且因位於受風面,距離的判斷要更準確,若抓不夠,很容易會miss到池塘或沙坑等障礙中,球內側的斜坡較多,留的又都是長草,尤其在冬季草留得比較長,球若在此處大都會沉下去,而使第二桿的困難度大增,不過,前九洞在攻時大都可抓得到目標點,因此只要方向及落點抓得好,score應該就不致於太難看。


後九洞:


  後九洞的位置處於靠山面,因此受風的影響較小,球友們可到第15洞後再考慮風的因素,然而後九洞為數眾多的水塘,卻取代碼數及風速,造成球友心理上極大的壓力,且有水塘的球洞,發球台往往很高,落點就會因而變小,因此克服心理障礙並選擇好的落點,是後九洞的攻略準則。在部份有90度大彎的球洞,球友們可選對角線的打法,將球打至其直角落點處,有1 on的機會,但要小心的是,果嶺上普遍沒有好的落點,硬拚容易over而掉入沙坑或OB,距離較長的球友要多小心。